子宮頸癌疫苗知多啲
2021-12-10

子宮頸癌疫苗有效預防子宮頸癌、肛門癌、外陰癌、陰道癌、陰莖癌和口咽癌。

子宮頸癌疫苗安全嗎?

子宮頸癌疫苗已在全世界使用多年。經廣泛檢視 子宮頸癌疫苗相關的科學研究及所引起的不良反應數據,世界衞生組織和海外衞生部門已表明 子宮頸癌疫苗安全有效,亦無證據證明顯著副作用由接種 子宮頸癌疫苗所引起。衞生署會密切監察計劃實施後有關接種疫苗後不良情況的報告。

甚麼是人類乳頭瘤病毒?

人類乳頭瘤病毒是一組包括 150 多種類型的病毒,其中約 40 種會感染人類的生殖器官。人類乳頭瘤病毒可引致子宮頸、陰道、外陰及肛門的癌前病變及癌症。

甚麼是人類乳頭瘤病毒疫苗?

人類乳頭瘤病毒疫苗(又稱子宮頸癌疫苗)是一種預防性疫苗,能預防子宮頸癌及其他因感染人類乳頭瘤病毒而引致的癌症和疾病。在香港,約九成的子宮頸癌是由 人類乳頭瘤病毒 -16, 18, 31, 33, 45, 52, 58 型病毒感染而引起。九價人類乳頭瘤病毒疫苗能覆蓋以上七種人類乳頭瘤病毒基因型。

#子宮頸癌疫苗  #9合1疫苗 #加衛9合1 #姜b疫苗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