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蛇」解密:生蛇 = 身體差 = 冇得醫?
2020-04-24

「生蛇」的正確名稱是帶狀疱疹,是一種令人痛楚、呈帶狀的紅疹並帶有水泡的傳染病,由引起水痘的水痘帶狀疱疹病毒引致。病毒會於水痘患者痊癒後潛藏在體內的神經系統。當身體免疫力下降,例如隨著年紀漸長或遇上生活壓力時都有機會誘發帶狀疱疹(生蛇)的(重復)出現。

水泡(生蛇)生到圍繞身體是否就會死?
這是坊間謠傳的謬誤,答案是:「不會」

每次發作,通常是一條神經線受感染,背部及腰部的一側是最常見的發病部位,所以水泡會出現在身體的左邊或右邊。有時候亦會感染手、腳和面部的神經線。身體兩邊同時「生蛇」亦偶有發生,代表左右兩邊的神經線均受感染,但並不代表病情特別嚴重,亦不會直接造成死亡。

50歲或以上的人士都可以接種預防帶狀疱疹(生蛇)疫苗,但對一些有敏感病歷,或免疫系統減弱的人士就未必適合,詳情可向香港婦檢查詢。

#香港婦檢 #HongKongWellWomenCentre #hkwwc #婦女健康檢查 #身體健康檢查 #婦女體檢 #女士體檢 #身體檢查 #健康檢查 #帶狀疱疹 #生蛇 #生蛇疫苗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