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乙型肝炎?
2019-06-14

乙型肝炎由乙型肝炎病毒所引起。

乙型肝炎病毒可引致急性肝炎。在患者當中,少於5%的5歲以下兒童,以及30至60%的成年人會出現症狀。常見症狀包括發燒、食慾減退、噁心、嘔吐、腹痛、眼白變黃、小便深色及大便呈泥土色或變淺色。不管出現症狀與否,大約5至10%的成人患者及95%受母體感染的嬰兒均不能清除這種病毒,因而變成慢性帶菌者,並可能在日後患上慢性肝炎,肝臟永久損壞或肝癌。

乙型肝炎的危害
帶菌者或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早期多無明顯症狀,常在健康檢查中發現,許多患者初次出現症狀已達肝硬化、肝功能不全或肝癌階段,故定期檢查十分重要。

乙型肝炎帶菌者
若驗血報告顯示,你的乙型肝表面抗原呈陽性反應,則表示你的乙型肝炎帶菌者,此時必須注意健康,以減低引起肝硬化或肝癌的機會。

非乙型肝炎帶菌者
若驗血報告顯示,你的乙型肝表面抗原呈陰性反應,則表示你非乙型肝炎帶菌者,此時必須小心避免受乙型肝炎病毒感染。

免責聲明
此資訊僅用於參考目的,它不是用來治療、醫治、預防或診斷任何疾病或情況。也不是想以任何方式作出規定。此信息是為參考之用,可能是不完整,也可能是不完全準確的。

#香港婦檢 #HongKongWellWomenCentre #hkwwc #婦女健康檢查 #身體健康檢查 #婦女體檢 #女士體檢 #身體檢查 #健康檢查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