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3CRC非侵入性大腸癌風險檢測

糞便樣本, 不需飲瀉水, 不用讓儀器入侵,可頻密檢測。

$2,300

計劃詳情
檢查項目

報告講解及諮詢

Report Explanation-Consultation

醫生/ 護士

By Doctor/ Nurse

健康檢查評估

Health Check Assessment Consultation

醫生/ 護士

By Doctor/ Nurse

大腸健康篩查
Colorectal Health Screening

M3CRC 非侵入性大腸癌風險檢測
Non-Invasive Colorectal Cancer Risk Prediction Test

建議附加重點自選項目(另費)

大腸健康篩查
Colorectal Health Screening

大腸內窺鏡檢查 (照腸鏡) $8,800起

Colonoscopy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9 am – 6 pm
星期六:9 am – 1 pm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醫健通及醫療劵

影像可上載到醫健通
歡迎使用醫療券

延伸閱讀
M3CRC 可偵測小瘜肉丶大腸癌風險檢測(非侵入性)
詳情

M3CRC為非入侵性風險檢測, 優點是檢測方便﹑不用戒口﹑不需服瀉藥清腸﹑不用讓儀器入侵﹑不用麻醉,在家中自行採樣即可,對於不適合/不願意進行腸鏡檢查人士特別適合。

G-NiiB M3CRC 可偵測小瘜肉丶大腸癌風險檢測(非侵入性)是一項獨特、非入侵性的糞便微生物檢測,由香港中文大學的科研團隊研發。透過檢測糞便的細菌基因(M3)及3個微生物標誌物以及血紅素,能偵測小瘜肉丶大腸瘜肉丶大腸癌風險及大腸瘜肉復發風險指數偵測大腸癌的靈敏度高達94%,相當於大腸鏡檢查很多大腸癌都是由小瘜肉而起,與大便隱血測試/大便DNA相比,更能偵測小瘜肉。同時更適合曾經切除瘜肉人士,可頻繁定期監察偵測瘜肉復發,亦不會對身體帶來傷害。

甚麼是人類腸道微生態?
詳情

人類腸道微生態指存在於我們消化道中的所有微生物之集成。這些腸道微生物有助於消化食物,並產生維他命和短鏈脂肪酸,對保護人體免受感染有着重要的作用。當腸道微生態失衡時,便會增加大腸癌形成的風險。

此報告會針對測試結果提供飲食建議,有助改善腸道健康,減低患腸癌的風險。

適合人士:

• 任何年齡人士: 用作定期監測腸道微生態健康

從報告中你可得知腸道微生態環境有否失衡,任何人均可隨時接受檢測以了解與大腸癌相關的腸道微生態健康狀況。

• 45歲以上人士: 用作預測大腸瘜肉及大腸癌風險

美國癌症協會建議45歲或以上人士定期接受大腸癌篩查,較高風險人士如有家族史﹑遺傳突變或有其他已知風險因素的人士則應更早開始接受篩查。

十年內切除瘜肉或大腸癌人士: 用作預測大腸瘜肉復發風險

注意事項
詳情

為確保檢測準確性,檢測對象必須注意以下事項:

  1. 避免四星期內進行抗生素療程;
  2. 避免四星期內使用益生菌;
  3. 避免兩星期內大幅度改變餐飲習慣;
  4. 避免在痔瘡出血或月經週期或肚瀉糞便呈水狀的日子採便
  5. 採集樣本後,請於24小時內交還到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