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lia®博力加仿保骨素針 (補骨針)

婦女更年期後因為體內雌激素下跌,引致骨質流失。仿保骨素針模仿人體天然保骨素功能,阻止蝕骨過程,幫助對抗骨質疏鬆。

每半年一次皮下注射。

 

$4,000

計劃詳情
檢查項目

疫苗名稱

博力加 Prolia

博力加 Prolia「仿保骨素針」模仿人體天然「保骨素」功能,阻止骨質流失,幫助對抗骨質疏鬆。

「保骨素」是一種存在於人體內的蛋白質,屬負責阻止骨質流失的重要物質。

藥廠

Amgen

接種時間

每6個月接種1針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9 am – 6 pm
星期六:9 am – 1 pm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醫健通及醫療劵

影像可上載到醫健通
歡迎使用醫療券

延伸閱讀
骨質疏鬆症(Osteoporosis)
詳情

骨質疏鬆症(Osteoporosis)是一種骨骼疾病,其特點是骨骼變得脆弱且容易骨折。這種疾病通常在年齡增長時發生,尤其是在更年期後的女性中較為常見,但男性也可能患上此病。

骨質疏鬆症的發生是由於骨骼結構的改變,骨頭的密度減少和組織的破壞。正常情況下,骨骼是由鈣、磷和其他礦物質組成,形成堅固的骨骼結構。然而,當人體無法維持這些礦物質的平衡時,骨骼開始變得脆弱和易碎。

骨質疏鬆症的主要風險因素包括:

  1. 年齡:隨著年齡增長,骨骼密度通常會減少。
  2. 性別: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患上骨質疏鬆症,尤其是更年期後。
  3. 遺傳因素:家族中有人患有骨質疏鬆症的風險較高。
  4. 個人體質:體重過輕、身高較低、骨骼結構較小的人更容易患上此病。
  5. 生活方式:缺乏運動、鈣和維生素D的攝取不足、抽菸和過度飲酒等不健康的生活習慣也可能增加患上骨質疏鬆症的風險。

為何我需要注射Prolia 博力加?
詳情

如果你有以下其中一種情況,便有高骨折風險的可能。

  • 曾發生脆骨折
  • 骨質密度屬骨質疏鬆水平(T值低於-2.5)
  • 低骨質密度(T值介乎-1至-2.5),但擁有高骨折風險因素(如年老、體重過輕或正接受癌症荷爾蒙治療或類固醇治療)

預約接種疫苗注意事項
詳情

  1. 請務必攜帶疫苗接種紀錄本正本(針卡)及證件(通行證/護照),預約兒童疫苗如果沒有攜帶疫苗本,將無法接種疫苗。
  2. 所有疫苗接種服務均需提前預約,一次繳費多針的疫苗請於接種第一針時預約後續的接種時間。
  3. 請確認沒有對疫苗成份過敏(雞蛋白過敏者不可接種流感疫苗/四痘合一疫苗,酵母過敏者不可接種九價HPV 疫苗)。如果過往有對疫苗及其成份過敏的情況,請務必事先聲明,由醫生評估後再決定能否預約接種。
  4. 接種疫苗當日沒有正在發燒發熱(體溫超過37.5 度者不可接種疫苗)。
  5. 兒童疫苗需要有專業人士評估接種計劃,建議客人預約時先把接種記錄本拍照發給診所工作人員,確認好可以接種的項目。
  6. 診所接受信用卡及銀聯等移動支付工具,不額外收取手續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