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非典型增生
2023年10月12日

乳腺非典型增生是一種常見的乳腺疾病,它是指女性乳房和結締組織異常增生,形成異常細胞結構,但不足以被診斷為癌前病變或癌症。這種情況通常會在抽針後的乳腺組織活檢中發現。

非典型增生並不是癌症,但它與乳腺癌有一定的關聯。一些研究表明,患有非典型增生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比普通女性高兩倍以上。因此,及早發現和治療非典型增生是非常重要的。

(非典型增生)

 

病徵

乳腺非典型增生通常沒有症狀;但患者在體檢中的乳房造影中會發現異常的鈣化點。

患者有其他良性的乳房疾病例如纖維瘤,囊腫等,在抽針的報告中無意發現。

(乳房左上邊乳房鈣化點)

 

治療

一旦被診斷出乳腺非典型增生,便需要做手術把非典型增生部份的乳腺切除,目的是完全切除異常組織,以減少發生癌症的風險。手術一般不需要做全乳切除。

 

預防乳腺非典型增生的最好方法定期進行乳腺檢查,並遵循醫生的建議進行必要的治療。此外,保持健康的飲食習慣和適量的運動也可以降低患上乳腺非典型增生的風險。如果你擔心自己有乳腺非典型增生,請及時諮詢專業醫生進行檢查和治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