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令到我很不適服,可以怎樣做?
2020年03月13日

荷爾蒙補充治療法
在更年期間採用荷爾蒙治療法,可減輕因身體荷爾蒙水平急劇下降而引致的徵狀,如潮熱、陰道不適及情緒低落,也可預防骨質疏鬆症。

荷爾蒙治療法分四種:口服劑、皮下植入法、貼於皮膚上的軟膏,和放於陰道內的藥物。常用的荷爾蒙治療法是口服藥丸,主要成分是雌激素、黃體酮和睪丸酮。

不過,荷爾蒙治療法的副作用有乳房脹痛、體液積聚引至體重增加、噁心等。因此,在接受治療前,婦女應諮詢醫生,並作詳細的身體檢查,以決定是否適合採用此項治療。

總括來說,對大部分更年期的婦女而言,均衡飲食、適量運動、心境開朗,及定期作身體檢查,比藥物治療更能幫助她們愉快地踏入人生另一階段。

#香港婦檢 #HongKongWellWomenCentre #hkwwc #婦女健康檢查 #身體健康檢查 #婦女體檢 #女士體檢 #身體檢查 #健康檢查 #更年期

返回